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

长篇连载正剧向希寡文《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按章更新,日期不定;可能含有粗话、暴力、性爱描写及角色(非主角)死亡。请酌情阅读。

第十二章 小意外

  希尔揣着满满的心事朝家走去。

  似乎从这场副局长的选拔开始,她的生活就被扯入了一个巨大的漩涡。这样的转折点曾经在她生命中出现过几次——踏上征兵车的那天;选择加入神盾局的时刻。无论事先如何估计,她都无法预料到这些选择日后将会怎样改变自己的一生。

  玛利亚希尔住在一栋中高档的公寓楼里。寻常人家的洋房对于她来说有太多的多余空间——太多的楼梯拐角,太多的盲点。公寓考究的铁架栅栏外种着高高的灌木,加上门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前庭,整栋建筑透露着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气质。

  她走到门口,刚想按下进门的密码,忽然感到夜风里起了一丝扰动,令她神经立刻紧张了起来。希尔并没有猛回头,而是掏出手机,装作在跟什么人交流,不动声色地离开了无法藏身又施展不开的铁门口。她想起黑寡妇的警示,难道那个女人知道有人要对自己不利?想着,一边立刻发了条消息给神盾局,一边谨慎地注意着周遭异象。

  还未待她走出两步,就听到背后一声厉喝:“玛利亚希尔!”她早就做好准备,向前一扑,就近滚到街边的邮筒后面,拔枪看向袭击者——之前被她开除的那个小特工正端着枪朝自己走来。

  “斯宾塞,”她冷静地道,“何必呢?”

  “你毁了我的生活。”那个毛还没长齐的小兵咬着牙说,希尔几乎能够闻到他嘴里的酒气。

  “看你这点都承受不住的样子,说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八级特工根本懒得跟他再多废话,直接出言讽刺。

   果不其然,两发子弹就呼啸而来,正打在金属邮筒上,发出巨大的响声。如果希尔运气好的话,这两下就已经惊动了周围的人,很快就会有人报警了。不过出于保守起见,她还是决定快速控制住眼前的局面。

  “连枪都瞄不准,我看你是只有去工厂守大门的命了。”话音还未落,愤怒的新兵就咆哮着将所有的子弹都倾泻在了可怜的邮筒上。希尔数着6发子弹一结束,就立刻转身给了对方小腿一枪,冲上去抬脚踹飞了他手中的空枪,将哀嚎着的新兵重重地按倒在水泥地上。

 

  待警方到达,录完口供,华盛顿的天空已经泛起了一丝鱼肚白。希尔拖着沉重的身子回到家,匆匆冲个澡,看着窗外渐渐亮起来的天,叹了口气,买杯咖啡上班去了。

  似乎神盾局永远都没有停下来的时刻,当希尔跨着第一缕晨曦走进三叉戟大楼的时候,已经有人在来来往往地开始工作了。这让她想起一位合作过的资深特工曾经说过的笑话:“神盾局根本不需要付加班工资,我们都是巴不得来上二十四小时班的。”

  还没走到办公室,她就被一个人拦了下来。

  “玛利亚!希尔!我的实验品呢?”扎着马尾辫的姑娘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抬头瞪着她。

  高个子的女人痛苦地揉了揉还在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丢了。”

  “什么?丢了!”那姑娘更来气了,“你不是保证过不会丢的吗!”

  “当时战斗太激烈,又发生了爆炸,大概是在混乱中不小心丢掉了吧。”希尔喝了一大口咖啡,万分希望杯子里装的是高浓度的烈酒,也许就能治好自己正在迅速加重的头疼。还未待对方跺脚,她连忙继续道:“听着,德莱尼特工,我很抱歉弄丢了你的实验品。但是既然是我跟科技部借的,就按程序走吧,相信能够弥补一点你的损失。”

  刚才还张牙舞爪似乎想要活撕了对方的研究员立刻皱起了眉头,“这你哪赔的起,光押金就要快要一个月工资了吧。”

  “没事儿,会有办法的。”八级特工叹了口气,“不好意思,我还有事,先走了。”她还没走出去两步,就正好碰见黑寡妇从旁边的办公室里出来,“希尔特工。”“罗曼诺夫特工。”希尔点点头,怀疑对方是不是一直在偷听自己的对话。

  “对了,如果你是要去向局长汇报昨晚发生的意外的话,他已经知道了。”红发女人淡淡地说了一句。

  “哦。”希尔犹豫了一下,然后张口,“你是不是知道他会来找我,所以才会提醒?”

  “我哪会在乎这种小事。”黑寡妇耸耸肩。

  希尔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娜塔莎希望她明白了自己话里的意思。“对了,我听说你最近在训练汉德特工?能不能也指点指点我?”年轻特工又忽然问道。

  “我又不是神盾局的健身教练,”俄国女人白了她一眼,转身就要走。希尔还想说什么,但看她这样子,只得作罢,悻悻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还未在椅子上坐稳,私人手机上就显示了一条新短信:

  “今晚12点,篮球场——TGBW”

评论(8)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