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

长篇连载正剧向希寡文《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按章更新,日期不定;可能含有粗话、暴力、性爱描写及角色(非主角)死亡。请酌情阅读。

第二十六章 维多利亚·汉德

    人群中传来一阵低声私语,刚入职的低级特工听到身边同事的议论,抬起头来,就看见一位年轻女特工。那人身材高挑,肩胛骨在紧身的制服下若隐若现。但真正引人注目的是她右腿上的防护架以及头上扎眼的绷带。女人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大步流星地从他们面前路过。

    “哇哦,局里不给病假吗?”新特工咋舌道。

    “那是玛利亚希尔。”旁边同事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淡然的说道,仿佛这个名字足够解释一切。

    新特工眨了眨眼,“她…怎么?”

    “有名的工作狂。”同事耸耸肩,“不过这大概就是她这么年轻就当上了高级特工的原因吧。”

    “听说她可能要当副局长了。”另外一个人八卦地凑过来。

    年长的小组长摆摆手,“不可能,副局长是维多利亚·汉德的,局里都传…”他忽然闭了嘴,谨慎地看着另外一个女特工从她们旁边的柜台上端走了一杯咖啡。

    待她走远了,新特工才偷偷地用胳臂肘戳了戳旁边的人:“那是…”

    “汉德的女朋友。”小组长叹了口气:“这里的漂亮女人不是工作狂就是有女朋友了,让我这个单身汉怎么办啊…”

    玛利亚希尔来到寇森的办公室,“弗瑞叫我来跟你交接一下。”女人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的文件交给他,“医疗处和心理医生的允许恢复工作证明。”

    “谢谢。”寇森看了一眼女人狼狈的造型,“我听说有人去拜访你了。”

    “只是想回收他们的产品而已。”女人不在意的说着,继而转移了话题:“有什么事情这么重要,要你将手上的大案交给我这个伤员?”

    寇森笑了笑,“秘密项目,抱歉。”

    年轻特工又想起了娜塔莎,指尖仿佛还能触摸到她肌肤的温热,可那人却早已在风中。黑寡妇和寇森同一天有任务,这件事大概不是巧合。希尔正在考虑要不要询问对方的任务机密,嘴上却已经快了一步:“和黑寡妇一起?”

    “无可奉告。”寇森迎着年轻特工询问的眼神,站起来拍了拍她的肩膀,“祝你和维多利亚汉德合作愉快。”

 

    “请进。”

    希尔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到一个戴眼镜的黑发女人正坐在桌后写着什么文件。“汉德特工,你好,玛利亚希尔。”对方礼貌的站了起来,个头比她还要高出一截。两人握手之后,希尔找到一把椅子坐在了办公桌的另外一边。

    “我来接替寇森特工完成L&B公司的任务。”她能够察觉到对方正在审视自己,“过去的一个星期内有什么进展吗?”

    “实验品的检验报告出来了,他们在人体内植入了一种复合金属钛,和L&B出产的一款医用植入品的化学成分类似。我们现在有足够证据申请对L&B公司的搜索令,但是不能妄动,避免打草惊蛇。我们已经派了一名特工卧底进入L&B以搜集更多的情报。”

    “谁?”希尔接过对方递来的检验报告。

    “这你不需要知道。”

    希尔脸上的表情没有变化,只是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人:“汉德特工,我是来与你合作完成这个任务的,不是你的下属。而且我有八级权限,本案对我来说不存在保密层级问题。”

    她看着汉德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双手抱在胸前,“你现在真的可以工作吗?”

    “医生已经同意我回来工作。防护架只是为了保护肌肉挫伤,预计明天就可以拆除。”希尔感到内心的毛躁正在逐渐升高,稍稍吸了口气保持冷静,“头上的纱布也是,明天就可以拆了。”

    “那为什么不等完全康复再回来?”   

    希尔抬眼盯着对方,两人陷入了一场沉默的角力之中。“我奋斗了很久才来到这个位置,我不希望因为一场意外就前功尽弃。”她说,声音冰冷。

    她看着眼前的女人逐渐败下阵来,吐出一个名字:“西特韦尔特工。”汉德说,面色和缓了许多,“我开始有些喜欢你了,你和我很像。”

    “我是个很固执的人,希望你不是。”希尔丢下这句话,又低头仔细查看了一遍手中的报告,某项检测引起了她的注意:“样品检出微量的钚元素辐射残留?”

    “是的,或许是核潜艇中的?”汉德猜测道。

    “不,先不说核潜艇的燃料堆是密封的,就算是泄露了,美国海军核潜艇的主要核燃料还是铀235。”

    “也许是L&B自己研发的航母?”

    希尔沉思了半天,久到汉德都以为她忽然死机了,才摇了摇头,“我想了一下L&B全线产品的技术,没有适合制造核潜艇的。”想起汉德并不是搞技术出身,便解释道:“开发核潜艇需要的技术成本相当昂贵,一般不太可能只用在单一产品上。L&B再有钱,也会用它的生产线来消化这一部分的成本。”

    “那么你的意思是他们买了一艘核潜艇?”

    “要么是这样,要么就是通过其他渠道。”希尔站起身来,“不好意思,我去找个线人问问。”

    “如果有什么情况,要及时汇报。”汉德说完这句,就看到比自己小许多岁的年轻特工回头看了自己一眼,很无奈的说了一句“Yes,Ma'am.”便离开了办公室。

评论(2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