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

长篇连载正剧向希寡文《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按章更新,日期不定;可能含有粗话、暴力、性爱描写及角色(非主角)死亡。请酌情阅读。

第一章 初见

“我在这个世界上活了那么多年,也曾经天真烂漫,到后来却习惯了冷血无情。我曾经历过无数个相似却各有不同的故事,可是它们却总是无一例外地悲剧收场。直到那一天,她闯进我的世界,带着玫瑰一般温柔却带刺的锋芒,摧枯拉朽般地结束了我漫长的孤独。”                                ——题记

    娜塔莎.罗曼诺夫走在三叉戟的大楼里,引得两旁的人都纷纷伫立侧目。女人穿着神盾局为她度身定做的战斗服,紧致圆润的身材在紧身布料下微微摇摆着,赤红色的卷发随着脚步有节奏地跳跃着,如同一团热烈的火。

  女人走在一群秘密政府机关的特工之间还显得有些太过娇小,但是在场却没有一个人胆敢小看她的。要知道,这个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的女人可是在国际犯罪市场声名显赫的刺客,现在神盾局排名各项第一的超级特工。

  代号“黑寡妇”。

  女人轻轻松松地刷开核心区的门,走进会议室。封闭严密的房间里,已经有人在等她了。

  “局长,这次又是什么任务?”女人走到左眼戴着眼罩的高大黑人面前,伸手就抽过了他正拿在手里看的文件夹。

  “突袭和穿透。”局长尼克.弗瑞抬起宽大的手掌揉了揉眉头,黑寡妇是个非常厉害的特工,却并不是一个听话的下属。他有些希望自己下面安排的人能够纠正这一点。

  “哼,”女人快速地翻过那叠厚厚的资料,似乎看到了什么东西,皱起鼻子轻哼了一声,“我还有个搭档。”

  “罗曼诺夫特工,”局长道,“向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希尔特工。”

  这时从旁边的阴影中走出一个人。其实早在一进屋的时候,黑寡妇就瞄到了立在角落里的那个影子,细细长长的,藏在视线的死角之中一动也不动。其实她一开始在怀疑是不是有什么古怪,但转念一想到神盾局内严密的安保措施,再加上弗瑞向来古怪的行为,便没有开口,只道是独眼龙叫来在一旁观察自己的特工罢了。

  她抬眼看着那个高个子的女特工大步流星地走到自己面前。她的步子很正,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将从角落到自己面前的距离分成了标标准准的四大步,一看就是个当兵出身的。就跟她的长相一样,瘦削的脸颊,下颌如同刀削一般的线条干净,挺拔的鼻梁,抿着薄薄的嘴唇。是一个非常俊秀俊朗的女人,眼睛里闪着利刃一般的决断与谨慎。

  女特工在她面前站定,伸出一只手来,“玛利亚.希尔。”就连她的嗓音都是清冷的,吐字干净利落,仿佛多半个尾音都觉得拖沓。

  “哼…”黑寡妇饶有兴趣地抬起头来,一缕温热的轻哼扑在对方的鼻尖,绿色的眸子带着猫一般玩味的神情打量着这个人。出乎意料地是,眼前的女特工并没有显出厌恶的神色躲闪,也没有站在那儿任凭她宰割。

  这个叫玛利亚希尔的女人勾起薄薄的嘴唇,微微颔首,迎着她的视线,湛蓝色的眸子直直地盯着这位令人又敬又畏的超级特工,“很荣幸能与伟大的黑寡妇一起合作,我想我们会相处愉快的。”她说这话的时候,没有丝毫挑衅的意味,表情诚恳。

  就好像,站在眼前的,不是那个以冷血无情而著名的前克格勃间谍似的。黑寡妇分神想了一秒钟,转眼便扬起了一抹娇俏的笑容,握住了对方的手,“你好,娜塔莎.罗曼诺夫。”

 

  去往现场的运输机里,气氛紧张而有序。十五个人的小分队抓着手中的武器正襟危坐,作为队长的那位年轻女特工正坐在黑寡妇身旁,将身上的武器一件件地拿出来,枪支拆开检查,确认万无一失之后再放回原来的地方固定好。

  “那么…作战计划是什么?”她将最后一个弹夹“啪”地一声安好,抬起头来问道。

  “我还以为你作为七级特工,起码应该懂得在行动前看计划书呢。”红发的女人此时正抱着胳臂靠在机舱壁上闭目养神,听到她这话,从鼻子底下哼出一句。

  “我早就看过计划书了。”女特工似乎并没有听到她语气中的嘲讽,至少是没有显露出来,“我是说,你对我们有什么安排?”她将重音加在了一个“你”字上。

  黑寡妇听到这话,不动声色地皱了一下眉头。不知为何,当那个清冷得仿佛没有情绪的嗓音咬出一个“你”字的时候,竟像是一把枪直接戳在了她的心上,带着莫名的压迫感,让她不得不将对方说的话一字不漏地听了进去。娜塔莎睁开眼,依然保持着仰头靠墙的姿势,斜睨着那个女人,正撞上一对逼视着自己的眸子。这位玛利亚希尔特工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她注意到,在昏暗的机舱里,那双本应该是碧蓝色的眸子呈现出一种更深的色调,让她感觉仿佛正直视着两万五千里幽深的海底。

  “好吧,”她无所谓地耸耸肩,“你把作战方案讲给我听听。”

  “我们这次的目标是对方基地负三层保密室里的文件,由于地点属于在政治敏感地带,我们不能暴露自己神盾局的身份。”对方直接说道,“因此你,黑寡妇,要一个人穿透对方的严密监控,由我带领现场支援小队提供必要的地面支持。”

  “我打算乔装混进去,到达地下二层的机械室,然后从那里顺着通风管道进入保密室。”红发女人懒洋洋地说道。

  “不可能。”没想到对方立刻摇了摇头,“他们的保密室都是独立的通风系统,不和其他部分的主管道联通。这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开通惰性气体灭火而设计的。”

  她这话一出,黑寡妇能够感觉到对面一直不动声色的一群特工都默默地将视线集中在了自己的脸上,仿佛在质疑着她的计划。超级特工终于收起了之前懒洋洋的表情,挺了挺腰板,带着似笑非笑地看着身旁的人,“哈,诡计居然被你识破了,不错不错。”

  对方又盯着她看了一秒,垂下眼来不做声了。就在黑寡妇以为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特工又要继续挑战自己的时候,就听见那个冰山似的嗓音再次响了起来:“罗曼诺夫特工,我相信你一定已经有了一个周全的计划。”希尔抬眼看着她,话却是说给在场所有人听的,“为了保密考虑,我也不再问了,总之到时候我们会尽力给你提供足够的保障的。”

  听到她的话,娜塔莎顿时愣了一下,打量着眼前这个年轻得有些不像话的女特工。她有多大了?二十六,二十七岁?对面坐着的一群小分队队员里有很多人都比她大,更不要提曾亲历过伟大的卫国战争的娜塔莎.罗曼诺夫了。可是这个叫玛利亚希尔的女人已经在这个年纪升到了七级特工,成了小队的队长,并且在刚才的一拉一放之间给了神盾局最顶级的特工一个不大不小的下马威。她忽然意识到弗瑞让自己和她搭档的用意了,这个老家伙,还真是狡猾啊…

  不过她毕竟是黑寡妇,还未待任何人捕捉到她内心的想法,女人已经恢复了一副成竹在胸的表情。她看着眼前的年轻女人,一挑眉毛,绿宝石般的眸子里闪出一丝兴奋的光芒,“那么到时候就拜托你了,”她勾起一丝令人难以捉摸的笑容,“玛利亚希尔特工。”

评论(5)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