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

长篇连载正剧向希寡文《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按章更新,日期不定;可能含有粗话、暴力、性爱描写及角色(非主角)死亡。请酌情阅读。

第二十七章 硬币的两面

    白天的野玫瑰酒吧是一个悠闲而雅致的早餐和简餐厅。穿着西装的玛利亚希尔坐在角落的座位上,一边看着报纸一边吃着柔嫩的炒蛋和焦香的面包,与店里的其他上班族别无二致。

    一个人端着一杯咖啡来到她的面前:“不好意思,请问这个座位有人坐吗?”她抬头看了一眼来人,客气的伸了伸手:“没事,你坐吧。”

    “我查了,没有你想要的情报。”对方喝着咖啡,只有低语传入女人的耳中。

    “别跟我来这套。”女人漫不经心地翻着报纸,“说说没有登记在档的消息吧。”

    “这个…”

    “别装傻了,美国海军每天有多少潜艇偷偷游弋在各大洋中收集情报?我不相信每一艘都能点得上数。”见对方不说话,希尔决定给他增加一点点压力:“我手上有一艘不知名的核潜艇,使用的是铀235核燃料,现在正被一伙生化恐怖分子作为水下基地使用。如果到时候真被我查出来是属于美国海军的,恐怕两边都不好交代吧。”

    来者犹豫了一下,叹了口气:“好吧,我说,但这件事是绝密情报。”

    “放心,我什么时候出卖过你?”希尔喝了口咖啡,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

    “大约一年之前,我们在波斯湾遗失过一艘核潜艇。当时正是水下静谧作业,我们认为是被敌军截获或击沉了。”

    女人点点头,看来自己的猜想得到了一定的印证。她吃完最后一口面包,拎起脚边的公文包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野玫瑰。

 

    开车回去的路上,希尔将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许多事件在脑海中摊开,反复琢磨着。

    一切都始于尤马沙漠中的那次任务,黑寡妇于密封的基地之中取出了一份设计图纸。后来根据技术科的分析,认为他们在制造某种包含外星材料的高强度武器外壳。

    之后她们在圣迭戈港截获了一批正欲送出国的成品武器,其中包含了一些人工神经的原型产品。

    再后来就是寇森来找她并案,发现两人分别追查的两个任务实际上是同一个案子。寇森那边发现了一个研究武器和人工神经的实验室,一部分图纸和零件送去了位于尤马沙漠的基地,一部分被送去圣迭戈港等待送出国。两案合并引导他们来到了罗德岛的监狱式实验基地,巨大的爆炸声,地面在脚下崩裂,敌人枪口下的绝望与屈服…

    希尔将车停在路边,闭上眼,努力想要甩掉眼前疯狂的画面,血液在耳中轰鸣着。她又想起了那个令人窒息的密闭空间,那永远逃不过的恶魔般的低语,在她脑海中不停不停的响着:“你的政府不过是一个谎言,你也是帮助他们蒙骗人民的一份子…你不过是一个工具,用完即弃…你没有价值,没有人需要你…”

    是啊,没有人需要她。她的父亲视她为杀死自己妻子的凶手。军队拯救了她,给了她一个目标,可在内心深处她知道这一切都是建立在 “有用”的基础上。如果她在战场上牺牲,第二天就会有新的指挥官坐在她的办公室里。

    此刻她多么想要有人安慰,紧紧的抱着她,告诉她没事了,她是安全的。可是脑海中的思绪还在尖叫着,撕扯着,在每一根快要绷断的神经上重重的碾过。希尔死死的攥住手中的方向盘,

    “咚!”

    “咚!”

    “咚!”

    额头撞在方向盘上的闷响在单面玻璃的掩盖下无人知晓。车辆来来往往的路过,华府依旧有序而繁忙,大都市之中没有人会在意一个人安静的崩溃。

    此时离玛利亚希尔的28岁生日才过去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当她回到神盾局的时候,早已整理好了心情,大步流星地走向维多利亚汉德的办公室。

    “希尔特工,”汉德从一堆报告中抬起头来,“有什么结果吗?”

    “他们确实弄丢了一艘核潜艇。”希尔思索着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我怀疑L&B的产品不仅仅是那些铁脖子强化人而已。”一种不祥的预感始终在她心头萦绕着,“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在利用外星材料研究某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是为了出口给国外吗?”汉德思考了一下,“我们发现他们有几批运往伊拉克的可疑物品。”

    玛利亚思索了片刻,迟疑地摇了摇头,“如果只是为了赚点黑钱的话,没必要花费那么多的心思。况且他们不必在本土制造成品再运到国外去,这也有点太支持美国制造了。”洗脑时的话语又在耳边响起:“你的政府不过是一个谎言…”

    她心中一凛:“我怀疑这次可能是本土恐怖主义,他们针对的是美国政府。”军人的经验将所有零散的武器装备都归入了一场精心策划的战斗计划之中,“高破坏性武器首先摧毁主要目标,再由强化人部队进行后续的作战任务。他们在筹划着占领或摧毁某个重要的政府设施。”

    两人同时意识到了这个任务的严重性,一场如此精密筹划的大规模攻击,不可能只是简简单单的炸几栋政府大楼而已。

    “我立刻去申请最高优先级。”汉德一边说着,手上已经开始打起了报告。

    “我去把所有能用的人手都集中起来,从现在开始我们需要集中在这个案子上。跟西特韦尔说,让他赶紧摸清楚这个马克雷克斯到底是什么人!”希尔一边说着,一边狂奔出了办公室的门。

评论(15)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