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

长篇连载正剧向希寡文《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按章更新,日期不定;可能含有粗话、暴力、性爱描写及角色(非主角)死亡。请酌情阅读。

第十五章 有关于正装、红裙子和高跟鞋

    玛利亚希尔不喜欢大型商场。拥挤的人群,耀眼的灯光,一眼望到底的空间设计,有限的出口。无处躲藏,无处逃跑,她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特工细胞都在尖叫着危险。它们已经太过习惯于随时躲在一个坚实的掩体后面了。就像神盾局一样,它们永远在不为人知的黑暗中游走着,而不是堂而皇之的暴露在公众视线之下。

    因此她完全没有办法理解此时的娜塔莎罗曼诺夫怎能如此悠闲地挑选着看起来就很昂贵的高跟鞋。

    “放松。”红发女人的视线依然落在手上的那双Christian Louboutin上,端详着每一个设计细节,“只是一个很适合大规模枪击的场所而已,你跟普通平民的生存几率差不多。”

    “你真懂得如何安慰人。”年轻特工的语气中藏不住的讽刺。

    黑寡妇转过身来,带着笑意:“那两个跟着你的CIA特工起码会等到你落单了之后再动手的。在此之前,你觉得我穿这双鞋好看吗?”

    或许是对方那似有若无的笑容,或许是那无意间的挑衅,年轻气盛的八级特工竟一时间好胜了起来。她凑近过去,接过稍矮一些的女人手中的高跟鞋,“虽然这是大众常识,你穿什么都好看…”

    “…但是这双鞋很衬你的发色,”她一边说着,一边捏着鞋尖晃了晃那双细细的高跟,“而且在紧急时刻还可以变成武器。”

    黑寡妇看着她,一时间竟无话。希尔猜她的脑海中正闪过一万种瞬间杀死自己的方式。过了一会儿,对方才好像无可奈何的垂下眼来,笑了:“算了,我们还是先去帮你挑一身明天的正装吧。”

    “说实话,我还是不觉得穿神盾局的制服去有什么不好的。”年轻特工虽然嘴上抱怨着,但还是自觉地跟着她往楼上的高档女装柜台走去。

    “是的,如果你想过去跟他们顶牛的话,那确实没问题。”娜塔莎抱着胳臂走在前面,“可那是一群自恋的白种老男人政客,你真的想拿政府条款去跟他们硬拼吗?我以为神盾局付你工资不是让你一整天都泡在国会的呢。”

    “其实我只是打算把责任全推给弗瑞而已。”年轻特工十分自然地说,“毕竟是他隐瞒的信息,而我只是一个听命令做事的下属而已。如果他们想拿我当软柿子捏,我建议他们还是去找罪恶的源头比较好。”

    前面的女人停了一下,回头看了她一眼,一挑眉毛:“你比我想的要聪明,希尔特工。”

    “受宠若惊。”

    “那么我们更需要给你挑一套适合的正装了。”女人在一个奢侈品柜台停下来,手指轻轻拨过一排昂贵的女式西装,“要跟他们狼狈为奸,哪件最像是一个东部上流社会精英混蛋呢…”

    最后她们选定了一件阿玛尼的女式西装,烟灰蓝条纹衬衫。娜塔莎仔细地替她将衬衫领拉平整,抹平西装的一点点皱褶。

    “真好看。”她轻声感叹道。此时的希尔已经将及肩的长发放下来了,发梢似有若无的扫着她贴着衣领的双手。在商场明亮的灯光下,年轻特工看着她的眼神湛蓝得如同冬日的贝加尔湖。

    空气有一刻的凝滞。但是娜塔莎很快收拾好了心情,扬起一个标准的微笑,“搞定,那些老家伙们一定会被你玩得团团转的。”

    玛利亚希尔低下头来,不明所以的轻笑了一声。红发的女人看了她一眼,决定不深究。

    “那接下来我们该干些什么?”希尔将手揣进高档西装裤的口袋里,调笑地问她。

    “我过段时间会有个任务,需要一些正装。”娜塔莎一边说着,一边往旁边的专柜走去。

    “为什么不在那儿看看?”

    娜塔莎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着她:“你希望他们重视你,不是对你有非分之想,而我正相反。”

 

    娜塔莎拉开更衣室的帘子,穿着一件猩红色的裙子走出来,脸上带着高深莫测的笑意。

    “女朋友?”她问。

    “哦,”年轻特工扬了扬夹在指尖的小纸条,“刚刚有个售货员过来塞给我一张这个。我跟她说我女朋友正在试衣间里面。”

    红发女人没接茬,只是自顾自地走到穿衣镜前。“这条怎么样?”她问。

    “不错,给人许多遐想的空间。”希尔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

    “是吗?”娜塔莎转过头来,“那么它给你怎样的遐想呢,希尔特工?”她一边低低的说着,一边已经来到女人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那儿的年轻特工。

    “既然你问了…”对方带着玩世不恭的表情站起来,向下逼视着她,然后慢慢的凑近,再凑近,直到她能够感觉到希尔清冷的呼吸扑在自己耳边。

    “我在想,在这所有的揣度人心之下,真正的娜塔莎罗曼诺夫究竟喜欢什么?”

    然后她又站直了身子,用那一如既往平静的表情看着她,眼神里带着看不透的怜悯。

    她能够看到黑寡妇的眼里划过一瞬间的脆弱,然后又恢复了原本那副暧昧不清的神态,“哦,你不会想知道的。”

    “为什么?”

    “因为知道的人都死了。”娜塔莎又挑出一条十分垂坠的晚礼服裙,有着深深的V字领。

    “这条又有什么作用?”希尔好奇的问。

    “这条的意思是,”黑寡妇压低了声音,“你将死得很难看,而且毫无尊严。”

评论(8)

热度(106)